当你驾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怎样安全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四条: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观察水势,注意水深。观察正在涉水行驶的车辆,车辆经过时的水位和停车位,判断自己的车辆能否顺利通过。

观察路况。通过过往涉水车辆,判断选择,在水较浅没有坑洼的一侧行驶。如果是无车涉水,必须下来做一个明确的检测才可以通过。涉水时,一定要低速行驶。如果是手动挡车辆,根据积水情况。建议在深水中车辆较多时使用二、三档。

不要用脚踩油门,加速行驶,这是最不可取的。很多司机担心熄火,用大脚油门快速行驶,造成;溅出的水容易流入机舱,导致回路进水。导致熄火。快速行驶会导致水位升高。尤其是双向车辆相互影响。遇到紧急情况,只能突然减速或踩刹车造成熄火。

如遇涉水熄火,切勿再次发动汽车,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等待救援。或者把车推到路边。即使水下去了,也不要短时间启动,也不要让专业维修人员检查,只能正常上路行驶。一般来说,被淹桥梁和被淹水道是指桥面和路面被水覆盖的情况,一般发生在雨季。

汽车进水的危害有,加大发动机部件磨损,发动机内进入少部分水,到缸内后与机油混合,机油油品变差,含有水分的机油会加大发动机部件磨损。有可能以后车辆行驶发动机噪声及振动会变大,导致气门及连杆顶弯由于水不能被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发动机还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时无法压缩水直接导致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中缸磨损严重,曲轴弯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