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电瓶可以直接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电瓶可以直接充。汽车启动时,启动机电流是很大的,充电器的电流不足以提供启动电流,如果电瓶没电,是启动不起来的。车如果是发动的,发电机自然会充。

汽车电瓶有两种充电方法,一种是用外用充电器对电瓶充电办法;一种是汽车自身发电机充电的方法。

1。充电机充电。

充电机充电时,先要检查电瓶的比重,比重为1.28,比重不达标,可加稀硫酸或补充液,电解液面。然后把充电机正极与电瓶正极相连,负极与负极相连。

打开总也源,电压调至(12v电瓶)14v(±0.2),电流根据容量调至10%,比如说60Ah电瓶,充电电流调到6A即可。

注意,充电前必须检查电瓶通气孔,否则,充电时产生的氧气和氢气会把电瓶炸坏的。

一般情况下,电瓶亏电后10个小时可充满,第二种如果电瓶内部断格,电瓶是充不了电的。电瓶在开始充电时,电解液有沸腾现象,随着电量充满,电解液恢复平静。如果想快速充电,可适当加大电流,但不建议此操作,会损坏电瓶的。

充电机有多功能充电机和便携式充电机多种,基本上按以上操作即可。

充电完成,请用自来水清洗电瓶表面,表面可能有少量稀硫酸,是有腐蚀性的。

2。发电机自身向电瓶充电。

这种方法是发动机启动后,由发电机供给全车用车和给电瓶充电。发电机发电在14.8度以内,通过调节器控制电流,向电瓶充电。电瓶充满后,自动停止。

电瓶是供启动机启动发动机的电源,也是供发动机未启动时车辆电子设备用电的电源,所以,电瓶一旦亏电(电压低于9.5v)很难启动发动机。所以,大家平时要维护好电瓶。

电瓶作用是储存电能,缺少电瓶,汽车无法正常运转。车辆电瓶的保养应注意以下方面:

1。熄火前关掉所有灯。

2。熄火前关闭空调和声音。

3。避免长时间停放车辆。

4. 避免频繁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