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生锈了需要处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生锈一般这种情况下车主可选择去维修厂或是4S店进行处理,主要是对车生锈的部位进行抛光,然后再通过涂抹防水防锈的涂层来进行修补,不然锈面扩大,只能进行更换。底盘是处于汽车底部的保护盘,经常接触到路面污水,或者石块。很难保证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依旧干净,相比出了问题在修复,不如加多日常的养护。

防止汽车底盘生锈的方法:

1、尽可能的保持车辆清洁、保持车辆的清洁,才是保养汽车的开始。

2、保护暴露在空气中的金属体、任何暴露在空气中的汽车金属都可能会被氧化,生锈。

3、汽车底盘喷漆、正如上面说过的,汽车底盘是最容易生锈的地方,给汽车底盘喷漆能够很好的防治生锈。

4、清理旧的喷漆层、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汽车需要进行重新喷漆,或者局部喷漆,一定要把旧的喷漆层清理干净。

5、不要将车内的地毯弄湿、车内的地毯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变干,如果将地毯弄湿了,要及时对车面进行必须的烘干处理。

底盘生锈了是属于正常现象,一般都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但还是要定期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