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电池鼓包了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铅酸电池出现鼓包了是不能继续使用的,电池出现鼓包了也可以在一定概率上说明电池是处于报废的状态了,我们只能更换新的铅酸电池。

铅酸电池充满电了,我们要及时切断电源线,这个时候还继续充电的话,电池就很容易发生鼓包的情况。电池出现鼓包了,我们从肉眼上能看到电池有非常明显的变形,严重的话电池里的极板也会被挤压到。当电池里的极板碎掉了,这个时候又有外力的碰撞后,电池是根本充不上电的,也根本放不了电。

铅酸电池出现鼓包有两种可能的原因,一种是充电时间过长,长时间充电的话会让电池内部出现变形,内部的活性材料会发生膨胀,我们就看到电池的鼓包了,还有一种是电池的排气口出现了堵塞的情况。

电池最好不要过度充电,过度充电的话,电池里电解液中含有的水就会电解成相应的气体,相应的气体是氢气和氧气。当氢含量达到了一定的值的话,这个时候再碰到外界环境中有明火的话,电池可能就会出现燃烧或者是爆炸的情况。

铅酸电池充电我们需要用原装的相配的充电器,因为不同充电器的接口会有些不同,如果我们不会正确使用的话,充电器的正极和负极接反了,电池很容易出现短路的情况,从而造成电池烧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