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嗡嗡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泵嗡嗡声音大的解决办法:

1、清洗油泵。油泵嗡嗡声音大,可能是因为油泵比较脏,造成堵塞,需要清洗油泵。

2、更换滤芯。汽油滤清器的滤芯脏污,就会导致油泵压力升高,发出嗡嗡声,需要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滤芯。

3、修理油箱。如果油箱底部变形,导致油泵与油箱间隙过小,油泵的声音就会变大,需要去4s店修理油箱。

4、更换汽油。使用的汽油质量比较差,有各种杂质和添加剂,就会加剧油泵电机的磨损,需要更换质量好的汽油。

5、疏通吸油管。吸油管堵塞导致吸油阻力变大,需要及时疏通吸油管。

6、修补进气管道。进气管道漏气,导致油泵吸入空气,需要修补进气管道,并紧固进油管道的连接螺丝。

7、添加汽油。油箱的油面过低,汽油不足,油泵声音变大,需要添加汽油。

8、调整油泵和电机。油泵与电机没有安装好,泵轴与电机轴同心度不一致,需要调整油泵与电机的同心度。

9、更换油泵。如果油泵发出嗡嗡声,发动机的故障灯点亮,车辆抖动,可能是油泵损坏导致的,需要更换新的油泵。

10、排出油泵内的空气。如果是新安装的油泵声音大,可能是因为油泵内有空气,应该在泵内加入油液,让油泵运转,润滑里面的部件,再打开油泵加油口,排出泵内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