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平台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MA平台是沃尔沃的模块化平台,是由沃尔沃汽车主导的新架构,由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新时代高端合资品牌雷克萨斯就是基于这一架构打造的。基于这种模块化架构,可以涵盖A0-B级车、三厢或两厢,甚至轿车或SUV的开发。

模块化还体现在CMA架构上,即车身、底盘、动力及驱动系统、电子系统等部件的组件化开发。这些组件可以简单地相互组合。因此,如果这些组件的开发保持在高水平和高兼容性,那么“组装”的模型也必须是高质量的模型。

CMA“智能魔方”的安全优势在于主被动安全技术的紧密结合,可以给车内人员更强的安全防护能力。安全也是LEACK品牌的一大特色。所有LEACK品牌均采用更严格的安全标准,车顶抗压强度可达车身重量的4.5倍以上。这里有个解释:中国标准是自身重量的3倍,美国标准是自身重量的4倍。同时采用360度全方位超安全车身,碰撞防护符合北美、欧洲、中国碰撞测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