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方向感差怎么训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感这种东西也不是说一开始就有的,在平时练车的过程完全可以慢慢培养。首先,在驾驶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学员在驾驶车辆是要坐直坐正。视线一定要向远看,视线看的越远,就能越早的发现车辆是否跑偏了。最忌低头看档,两只手要分工明确,左手主握方形盘,右手负责挂档。最重要的是心态平和,避免紧张情绪。

好多学员车子前进时还能看出左右区分,但是一旦车子向后倒,思维就会变得混乱,分不清左右,不知道方向该往哪儿打。对策:倒车入库打方向需要谨记一个原则,哪儿宽往哪儿打。

倒车入库中常常借助后视镜帮助判断车轮是否压线,后视镜同样可以帮忙判断方向。从后视镜看,如果车尾离右侧边线距离过大,那就往右打,和左侧边线距离过大就往左侧打。

还有些学员弯道不会调整方向。进入弯道后,由于地形复杂,学员即便找准点位,按照平时练习的打方向,但偶尔还是会出错,导致车轮压线。对策:弯道打方向不是死的,需要学员根据车子的行驶情况适时做出调整,所以学员还是要多练、多悟、多体会。把握车速和打方向的时机与角度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