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跑到70码就发抖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跑到70码的速度后发抖:

1、可能是轮胎动平衡不好引起的。应该重新做一下动平衡,这样速度高的时候才不会发抖。并且车子还有四轮定位数据,四轮定位建议每隔4万公里左右就做一次。

2、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进行清理即可。

3、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检查化油器浮子室内是否有油以及检查外油路是否堵阻或漏气和外油路是否故障来针对性的进行修理。

4、发动机机脚垫老化:如果你的车发动机抖动越来越严重,但动力却没有随之变弱,问题或许就出现在发动机机脚垫上。更换新的即可。

5、缺缸缺火: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出现这种问题最好早些前往维修点进行检查毕竟关乎于安全问题。

货车驾驶技巧:

1、大货车在起步时,离合器、油门、手刹配合要准确,特别是在松手刹时,要把握好时机,上坡起步时,离合节点多稳一下,油门稍大一点,由于大车在一挡起步时动力比较充足,可以避免出现熄火现象。

2、换挡时机把握好,不能出现拖挡现象,尤其是在上坡时需要提前减挡保证充足的动力,换挡要用两脚离合器,减挡加空油。下坡挂低速挡,切忌空挡滑行。

3、车辆转弯时,要采取合适的角度,充分考虑内轮差,即转大弯,连续弯道情况许可时,尽量切明弯,减小离心力影响,车辆进行制动操作时,不能连续点刹,注意气压,避免出现制动失控的现象。

4、还要掌握加减挡的试驾,车辆进入正常行驶道路时,及时的加油门,将车速迅速提高到比此挡高一个挡位的低速范围内,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就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