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9柴油好还是汽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呀,要看你个人喜好的,具体如下:

1、首先呢,一款车值不值得入手,最终是取决于题主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个人偏好的,客观一点讲,车型本身并没有所谓的好坏,只有合不合适,任何车型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侧重点不一样罢了。其次,如果题主是想买一款既能越野又能兼顾家用,稳定性和性价比都不错的中大型越野车的话,H9应该算是目前同价位的首选车型;

2、哈弗H9本身的定位是自主品牌中大型越野车,5座和7座、汽油和柴油都有提供,选择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整体上看H9对标的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丰田普拉多,历经几年的市场检验,综合产品力得到了是市场的认可。官方指导价21.98--27.28万元,目前终端有着5000--10000元上下的优惠,动力上搭载汽油和柴油2.0T发动机,均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252马力、19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5牛米、420牛米;

3、越野配置方面,H9采用了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结构,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带有电子限滑辅助和低速四驱(扭矩放大2.48倍),配备全地形控制系统,另外后桥中间还有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可以锁止后桥,整体搭配起来越野性能较强,并不是简单地适时四驱;

4、至于汽油还是柴油,看各自的优缺点即可:汽油机主流,马力大极速高,较为保值,上牌和行驶限制少,油品供应和质量也更有保障。缺点是扭矩相对一般;柴油机中低速域扭矩优势明显,燃油经济性和燃油成本占据明显上风。不足之处是上牌和行驶部分地区有限制,冬季寒冷地区柴油易结蜡,上温慢,噪音和振动稍大一些,保值不占优势。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哈弗H9汽油版:官方指导价21.98--27.28万,官方优惠后21.18--26.28万。动力总成部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汽油机的优点是油品供应充足且质量要稳定可靠的多,加油便利性上有保障,上牌行驶除个别大城市外没有限制,马力大极速高,行驶起来噪音和振动相对较小,NVH更好一些。缺点主要是两点——一是扭矩偏小,俗称劲儿不够大,二是燃油经济性方面要逊色于柴油机。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版车型亮点在于扭矩大,中低速开起来也感觉更有动力,不过高速爆发能力肯定不如汽油版。另外柴油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好,使用成本低,可是部分地区城市对于柴油车上牌有限制。最后是柴油发动机摆脱不了噪音偏大、振动明显等通病,而汽油发动机在舒适性上好于柴油发动机。哈弗h9采用非承载车身以及来自博格华纳的双速TOD适时四驱系统,加上根据国内地形研发的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统、后桥伊顿电子差速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