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保养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i5使用5w30全合成机油就可以了。全合成机油优点的介绍如下:

1、全合成机油蒸发损失低:全合成油是一种纯化合物,沸点范围较窄,其蒸发损失远较矿物油低,可以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以及延长催化转换器的使用寿命。此外,与传统矿物油型机油相比,合成机油还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抗辐射性好及油膜强度高和泡沫少的特点,因此一般高档车都选择合成机油。

2、全合成机油高温抗氧化性强:全合成油的热氧化安定性能远较矿物油型机油好,即因氧化而产生酸质、油泥的趋势小,在各种恶劣操作条件下,对发动机都能提供适当的润滑和有效的保护,因而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保证了机油在长期使用期内的性能稳定性,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矿物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荣威i5的相关介绍:

荣威i5是荣威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这款车一共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荣威i5 2021款 1.5L 手动钻石版为例,长宽高分别是4607毫米,1818毫米,1489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

荣威i5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20马力和1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为60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45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多点电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73马力和27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为56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1750-40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

荣威i5的前悬架使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扭力梁可以扩大后排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