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适合用什么机油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适合用嘉实多机油。关于宝马原厂机油品牌有3个:美孚、嘉实多、壳牌,嘉实多从1999年开始一直到2014年一直是宝马原厂机油合作方,2014年11月开始到现在与宝马合作的一直是壳牌。

宝马目前推荐使用的机油型号一般有4种:0W-30、0W-40、5W-30、5W-40,“-”前面指的是耐低温润滑保护性能,数字越小可以在越低温度下进行保护,“-”后面指的是耐高温润滑保护性能,数字越大可适用更高的温度下进行保护。

90%的发动机磨损是发生在冷启动的时候,这个方面来说选择0W会比5W好。并不是一定要是跟宝马合作的机油品牌才能使用,只要机油符合宝马的BMWLonglife认证就可以,宝马润滑油方面的OEM认证常见的有三个BMW LL-98、BMW LL-01、BMW LL-04,一般符合BMW LL-01就可以使用,另外宝马新开发的环保型发动机最好使用符合BMW LL-04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