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汽车在太阳下暴晒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色汽车在太阳下暴晒会有以下7点情况:

1、车漆脱落变色:暴晒会造成车体温度上升,而晚上温度降低时,热胀冷缩会照成漆皮与橡胶的脱落与老化。汽车车漆在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下,会出现氧化现象,光泽度下降,容易发生变色现象。

2、轮胎及封条老化:汽车轮胎在高温暴晒时,橡胶硬化、龟化、老化加速。汽车各个密封条也会在阳光下变硬,失去密封效果,车门玻璃密封条、雨刷器等部位的橡胶制品也会硬化。

3、产生有害气体:塑料中控台及皮质座椅等经过高温暴晒释放出大量甲醛等有害气体,使得车内味道刺鼻难闻。

4、爆胎:汽车轮胎也属于橡胶制品,太阳晒久的路面的温度远远高于空气中,汽车轮胎长时间经受高温炙烤,容易产生皲裂、鼓包,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5、内饰变形:长时间在太阳暴晒对内饰的影响很大,内饰大多为塑料制成,长时间暴晒的话会加速塑料老化变形,损害内饰的使用寿命,车主可以采取在车内放一些隔热垫之类的防止太阳直接暴晒到内饰上面。

6、增加车内的安全隐患:如果车主的车内有压缩气体的物品和锂电池类物品,在高温状态下很容易爆炸和燃烧,就算不会对人造成危害,也会对车内部零件造成损害,这类物品主要打火机、香水还有现在常用的充电宝。

7、车辆自燃:车辆暴晒会有可能导致车辆自然,夏天温度越来越高,经过太阳暴晒的车温度只会比环境温度更高。所以自燃也就有可能了。

总的来说,汽车长时间暴晒会导致缩短汽车的使用寿命,所以汽车防晒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建议把汽车停在有树阴的地方,或者把汽车停放在不被直接暴晒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