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兰特支持carplay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兰特可以用carplay。carplay启动后,可以关闭手机屏幕,使用车载旋钮或Siri控制carplay导航、电话、音乐收听等功能。

carplay是苹果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如果汽车支持carplay功能,那么使用iPhone 5以上的手机机型,便可以用数据线或无线(仅部分车型支持无线连接)的方式进行连接,这样你就可以在中控屏上使用iPhone的功能。

控制carplay主要有三种方式:

1、Siri:可以通过Siri来和汽车进行交流,告诉汽车接下来应该干什么,还可以听到系统播报手机上收到的信息,并使用语音听写的形式进行回复。

2、触屏显示器:部分支持carplay的汽车会装备一块触控显示屏,能够在一个相当简单的主屏幕上开启或关闭应用。

3、物理按键:汽车带有物理按键,是控制carplay的方式之一,音量控制和更换曲目这样的控制都被无缝地整合了进来。

carplay影响:

1、释放市场信号:苹果carplay的发布向科技领域的其他企业释放了一个很强烈的信号,即争夺智能车载系统市场。

2、提升iPhone的销量:苹果carplay仅支持iPhone设备,所以如果消费者购买了内置carplay的汽车的话,有可能会因此而购买一部iPhone,这也将从侧面提升iPhone的销量。

3、Siri将成为carplay的核心:carplay许多操作和功能围绕语音助手Siri展开,车载系统有自己的特殊性,要求在被操作时不会让司机分神,Siri可以让司机在眼睛不离开道路的情况下通过语音完成多项操作。

4、整合多项服务:苹果carplay无缝整合了多项服务,包括iTunes、消息应用和Sir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