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水箱加水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佛兰水箱加水位置位于发动机舱右边,在雨刮液的加水口旁。加水加到MAX和MIN刻度之间的位置即可。汽车水箱一般是指汽车散热器,散热器属于汽车冷却系统,是由进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水箱里一般装的不是水而是冷却液,又叫防冻液。

汽车水箱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是很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液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的方式散热,以维持发动机的合适工作温度。

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但是需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