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扣分扣谁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扣分是扣驾驶员的分。违章行为处罚的是驾驶人员的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而不是针对车辆的。因此违章被处罚扣分的,应当扣机动车使用人即驾驶人的分值。背户车是指不能过户的车。所有手续都齐全,年审保险正常,但是就是不能过户。

背户车如何查询车子违章:

一、用汽车的车牌号码或是行驶证号、车架号码,在交管12123APP上查看。

交管12123(iOS\u002F安卓系统v2.9.1版本)查询方法:

1、首先打开手机,点击交管12123进入。

2、进入软件后,点击进入违法处理。

3、然后点击备案的车辆。

4、最后进入即可查询违章明细。

二、带上车辆行驶证等有关有效证件,前去交警队查看。

但是由于是背户车,关联全过程会出现一点艰难,由于在关联规定上面有一条是必须提交三张照片,一张是车主手持身份证明,一张自己手持身份证,还有一张车主和自己手持身份证及机动车辆的合影照片。背户车车主也许不大好寻找原车主的有关照片。

因此 要买背户车的盆友,最好在购车时就让车主相互配合把照片拍好保存,便捷日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