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该如何解决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抖动的七点原因及解决方法:

1、汽车行驶时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间时,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时速超过90公里则恢复正常。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车轮轮胎是否变形过大。

解决办法:如果车轮胎变形应去维修店更换。

2、行驶在平坦路面上车辆正常,但遇到坑注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损坏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

解决办法:应送专业维修店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车辆时速在30至40公里时,车身有晃动感,如坐船的感觉。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轮胎在日常使用时由于擦、撞或是老旧等原因引起变形所导致的。

解决办法:更换轮胎即可。

4、油压不稳定: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的值不正确,工作不好,车身基本会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5、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老化:发动机积碳过多,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广泛吸收,影响冷启动吸收混合气,启动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当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时,才容易行驶。行驶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燃烧,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可燃混合气时而稀时而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和振动。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进行清洗。

6、燃料质量差:劣质燃油会损害发动机的性能,从而导致怠速抖动的问题。

解决办法:立即清洗节流阀。如果解决不了,就去店里进行维修。

7、点火系统的问题:如果汽车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会导致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点火条件不良等。这会影响汽车怠速时的移动等不稳定故障。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的工作情况,检查火花塞积碳是否过多。一旦发现,立即清洁或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