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驾照延期6个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疫情驾照延期6个月是真的。

疫情期间针对便利出国(境)人员可延期6个月换领驾驶证。关于疫情驾照延期6个月的使用条件如下:

1、适用范围:该措施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因驾驶人在国(境)外未按规定时限换证、审验导致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人办理业务时应当核查该驾驶人出国(境)记录。

2、办理时限:在2021年6月1日以后回国(入境)的驾驶人驾驶人应当在首次回国(入境)后6个月内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手续。在2021年6月1日前已经回国(入境)的驾驶人驾驶人应当在6月1日开始6个月内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手续。

3、恢复范围:对符合救济措施条件的驾驶人按规定恢复驾驶资格;疫情发生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可恢复”直接予以恢复;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的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予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