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柱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柱位于汽车方向盘上。是用来供驾驶员掌控方向的一个装置。转向系统连接方向盘和转向器的元件。通过转向柱,驾驶员把扭矩传递给转向器,带动转向器实现转向。

就是连着方向盘下面的那根杆及附件,当转动方向盘时,这杆就带动下面的方向机工作。常见的转向柱有液压助力转向柱,电控液压助力转向柱和电动助力转向柱,不同转向柱的系统不同。

转向柱的拆卸:

1、从蓄电池上拆下搭铁线;

2、拆卸方向盘,拆下的零件需保存好;

3、从方向盘下面的转向柱装饰罩底部孔中,用旋具松开转向柱套管箍带,并卸掉上下装饰罩之间的连接螺钉,取下组合开关;

4、拆下的仪表盘下框,不要使用硬拽的方式;

5、拆掉仪表盘下框托板,使转向柱套管支架露出;

6、拆除全部转向柱套管连接件,拔下电线束插头,若装有转向柱锁,则应拧下其紧固螺栓,从转向柱套管里拔出;

7、从转向轴下端拆掉夹箍,向上拔起下转向轴,使上下轴脱开;

8、用小风砂轮将露在转向套管外面卡在上转向轴上的锁止垫圈磨一缺口,并用旋具撬起取下(注意遮挡仪表盘和挡风玻璃,避免受磨砂伤害);

9、取出弹簧,向上提起套管并取下套管及上转向轴,并将转向轴从套管拔出。

转向柱的安装:转向柱的安装过程与拆卸过程基本相反,但须注意应换转向柱套管里的轴承及其他有损坏的机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