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刹车是轻踩还是踩到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你的车子是手动挡或是自动挡,等红灯时最好一直踩着刹车,但不要用力过猛,轻踩刹车踏板便可。手动挡的车子不要忘记挂空档哦,若许等待几十秒的话,也得拉手刹。若只需几秒的话手刹也可以不拉。自动挡车遇到红灯,若时间短在D挡踩着刹车对车子不会有啥事,若时间久的话,要使用N挡,若汽车在D挡发动机是转动状态,踩刹车时间久的话,变速器的负荷可能会加大。

从人身安全的角度来讲,踩刹车可以最大化的驻停汽车,防止汽车后溜或者前溜。现在国内的一个红灯大概是120秒,人均等红灯的时间大概在一分钟左右。很多驾驶自动挡汽车的司机会选择用脚踩刹车,然后把挡位挂到N挡上,而有不少新手司机还可能会忘记把挡位挂到N挡,而一直保持在D挡上。虽然这样松开刹车后能够更快地让车子前进,但这样不仅油耗高,而且也不安全。若是保持D挡踩刹车来等红灯,时间比较长的话人们就容易松懈,要是脚一放松就很容易造成溜车,具有极高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