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提速快还是自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提速快还是自动档提速快要看车子使用了什么自动变速箱:

手动挡和自动挡哪个提速快要看自动档的车辆使用了什么自动变速箱,如果车辆使用的是双离合的变速箱,自动档的车辆要比手动挡车辆提速快。但如果自动档的车辆使用了cvt变速箱或者是一般的at变速箱,手动档的车辆提速要比自动档的快。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很火热的变速箱,换挡速度快而且传动效率高。

另外,手动挡变速箱是纯机械,需要手动控制,动力损失少,高达90%的高效动力传输。而自动挡的车辆是受电子系统控制的,所以传输的效率较自动档的低一些,一般动力传输效率只可以达到80%左右。

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是当下比较火热的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只是拥有两套离合器,一套离合器是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控制偶数挡的。

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变速箱,at变速箱的制造和研发成本都是比较高的,但是这种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也是非常好的。

一些大型豪华汽车上会使用at变速箱。

cvt变速箱的重量轻体积小,这类变速箱的制造成本比较低,cvt变速箱经常被用在一些日系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