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轮胎气压低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轮胎气压低不可以开,轮胎气压低的危害:1、造成方向盘沉,易跑偏影响驾驶安全;2、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3、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4、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增加,使胎温升高,轮胎变软,强度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会导致爆胎。

虽然汽车看上去可以行驶,但是胎压过低会对车辆造成明显影响。胎压过低应及时选择合适位置停车,然后下车检查轮胎是否出现漏气或爆胎,如果没有的话,最好选择附近的汽修店补充气压至合理胎压范围内。

230-250kpa(2.3-2.5bar)是普遍汽车的正常胎压范围。实际上,我们可以在车上找到最合适自己车辆的胎压,一般胎压说明会印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旁标签和油箱盖内侧。千万别小看胎压,轮胎就是汽车的鞋子,胎压不合适,肯定会影响车辆正常的运行。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增加,便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表现。汽车轮胎胎压过低,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降低轮胎寿命。不少人认为,胎压高容易导致爆胎。实际上,胎压低更容易出现爆胎情况。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车轮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形变,轮胎与地面接触并不充分,所以制动性能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