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e汽车仪表盘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的仪表板上, Dte是英语中的通用名称,中文解释为“剩余油的续航能力”。在汽车上,就是指汽车油箱里的油量,按照正常的行驶速度,可以开出相对长的一段距离,也就是车友们常说的续航里程。此功能模块可以帮助司机识别出最远的汽车行驶距离,并能有效地选择加油时机。

此外,汽车仪表盘上除开dte以外,还会继续表明trip和odo。前面一种用于表明汽车行驶的近途里程数,后面一种用于表明汽车行驶的总里程数。车主能够依据汽车的总里程数来分辨车辆是不是必须维护保养,还可以融合多种多样数据信息来计算汽车的特性、汽柴油耗损速度等。特别注意的是,汽车的总里程数是没法清零,且没法关掉的。

汽车仪表盘有哪些种类?

现阶段,汽车仪表盘关键有发光二极管、真空泵显示屏显示屏、液晶显示屏几类,并且不一样仪表盘上表明数据信息也是不一样的。基本仪表盘一般都涉及有速度里程数、水温、机油压力表、时速表等,驾驶人员能够依据仪表盘上展现出来了的信息来掌握汽车的运行情况,能够更好地应用汽车。

此外,仪表盘或是用于体现汽车系统结构是不是出现问题的设备,关键以闪烁警报灯和信号灯的方法来协助驾驶人员迅速精准定位汽车常见故障点。警报灯和标示灯的种类也是有许多 ,如汽车车门情况警告灯、保险带警告灯、汽车机油指示灯、刹车系统警告灯、汽车转向系统警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