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偏了如何调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偏了调整方法:

1、方向盘打早了的情况:观察右后视镜,车身右尾部慢慢接近右边的库角,当车尾距离库角大约30CM左右的时候,右前门把手还在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外面(即右边)上。此时需要调整:立即左打一整圈方向盘,然后继续倒库,当右侧前门把手越过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时,向右打死方向,车子进库后,当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即可。

2、方向盘打晚了的情况:方向盘打晚了基本没有修正余地了,车身右尾部慢慢接近右边的库角,当车尾距离库角还远没到30CM左右的时候,右前门把手却已经落在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上或者左侧时,这时方向盘已经打晚了,很容易压到左边库角和库线。

所以说,倒车入库时,宁愿早点打,也不要太晚,否则很难调整。

3、当出现图片这种情况时,后视镜出现左宽右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左打1\u002F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4、当出现图片这种情况时,后视镜出现右宽左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右打1\u002F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5、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车身与车库平行的,但是车辆整体偏左或偏右,如果不调整,出库时极易压到前方库角。如图,假如车身整体偏左,那么可以先向右打1\u002F4圈方向,观察前轮不要轻易压线,当右侧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再向左打1\u002F4圈方向,车身再次平行于车库时,回正方向;如果车身整体偏右,那么操作方法一样,只是方向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