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档位字母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档位字母代表的意思如下:

1、P挡:p指驻车档,也叫驻车档。当汽车需要长时间停放时,将挡位推到P挡可以防止汽车打滑,因为此时汽车处于机械锁止状态,P挡必须在汽车完全停止时才能使用,否则会损坏汽车的锁止机构和变速箱。

2、R挡:R挡代表倒档,汽车倒车时使用。准备倒车时,需要将挡位换到R挡。在换到倒档之前,你需要停车,然后按下操纵杆上的安全按钮,将操纵杆移动到R档。

3、N挡:意思空挡。在挂入空挡时,行星齿轮系统空转,不能输出动力。

4、D挡:意思是前进挡位。当换档操纵手柄处于该挡位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就会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与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挡油路,可随着行驶速度的变化自动升降挡,实现自动变速功能。

5、S挡:意思是运动挡,S挡可以随时切换,并不存在损坏变速器等不良影响。适合超车使用,不适合高速使用。

6、L挡:意思是低速挡,车辆下坡时,挂入低速档减少刹车制动;车辆上坡时,挂入低速挡爬坡会更有力。

7、M档:一般来说,M档只存在于手自一体的车,是指切换到手动模式, 是加挡,-是降挡。当将汽车的档位挂入M档之后,变速箱就会停止在当时的档位,停止自动升档,此时就需要驾驶员自行控制加减档位了。

有些自动挡车型在D挡下面会有3、2、1(或D3、2、1)三个数字档,这三个数字也都是前进挡,它们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挡位限制,从上到下依次是:3(或D3)代表档位限制在1档至3档之间不会升至更高的档位,可以在超车时使用;2代表档位限制在1档和2档之间,用于湿滑路况的起步或慢速前进时限制档位的作用;1代表档位限制在1档,可以用于爬坡等需要大扭矩输出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