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放牌是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1956年7月13日,吉林省长春市第一汽车制造厂内,崭新的总装线装配出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生产的车型为CA10,车身重量3900kg,四冲程六缸发动机,最高行驶速度65公里\u002F小时。

长春第一汽车厂现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1953年7月15日奠基,发展至今已成为年产300万辆汽车的大型国有汽车企业集团。

“一汽”的变化正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十多年改革发展,我国的汽车工业已经形成了新型的管理体制,产品结构日趋合理,更新换代日益加快,中国汽车开始大批量打入国际市场,汽车工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自建国以来,我国一共生产了各类汽车五百多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