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电池淋雨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铅酸电池偶尔淋雨没事,切勿长时间将其泡在水里。铅酸电池不是锂电池,使用后不能一直充电。铅酸蓄电池的寿命是根据充放电次数来计算的。电池最怕没电,经常保持充足的电量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

铅酸电池防水措施:

1、雨天行驶应尽可能地避开积水路面,驶过积水路面一定要减速慢行,从而防止积水溅入,导致电池盒或电机腐蚀。千万不能使用水管直接对电动汽车进行清洗,这样很容易造成电池沾水;

2、现在许多电动汽车都会对电池进行防水处理,一般的雨淋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电动汽车被完全打湿,一定要将电动汽车电池盒和电池晾干,并对电池充电接口处着重擦拭,从而防止充电时发生短路。

电动汽车用铅酸电池需要注意使用环境和安全:

1、铅酸电池自然通风良好,最佳环境温度为10到25摄氏度的工作场所;

2、铅酸电池在良好的导电连接,没有严重的过充,没有热源的直接辐射,自然通风这些情况下会非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