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编选车牌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选车牌号可登录交管12123APP,然后通过【商务中心】【新车号选择】进入新车预选流程。通过该功能,您可以以我的名义为新购买的小型车、大型车、小型新能源车或大型新能源车预选车牌。选号前请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或《进口货物证明》)。在预选号牌的过程中,需要输入车辆识别码(也叫车架号)、证件号码或进口货物的证件号码。

12123自编选车牌号方法:

1、进入12123app,在【更多】里找到【新车选号】这一项。如果是二手车选【在用车选号】。

2、在基本信息环节选择、确认上牌的城市,然后点击【确认信息】,接着系统就会弹出一个业务须知对话框,仔细认真阅读之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在车辆信息环节录入相关信息,包括了合格证编号、车辆品牌、车架号,接着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系统会弹出验证码输入框;发送短信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确认】。

3、确认完了车辆的基本信息之后,就进入到了预选号牌的环节,点击开始选号,然后获取并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4、新车选号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随机选号,另一种是自编选号,两种选号方式没有先后方式,建议先进行随机选号,随不出心仪好牌再选择自编。

5、完成选号之后,系统会提示要在指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否则所选的号牌将会失效,而且在两年之内无法再进行网上选号。

另外车管所也可以办理自编号: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录到编号系统;

2、选择所在地区,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

3、编好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他手续即可,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至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自编选号:自己编写一段,编的号一定会出现,共有5次机会,一次5个号。

随机选号:电脑自动摇出的号,一共有五次机会,一次十个号。

选号规则:新投放的车牌号段在七天内只能通过随机选号获得,而投放超过了7天的号段可以自编选号或者随机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