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的诀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以及视线的远近不同,所以就需要把座椅调到最适合的位置。在座椅下面有一个可以调节座位远近以及高度的按钮,可以来回的调制距离,寻找最合适的角度。在上车的时候就要调整好座椅。

第二是调好后视镜。虽然这两个镜子很小,但是在倒车入库中起到关键作用。需要通过后视镜判断车身与边线的距离,发现角度过大或者过小,及时的修整。也用可以及时发现后方的障碍物,防止撞击。

第三控制好车速。在倒车入库时,汽车需要挂在一档,主要通过松踩离合控制车速。如果离合松的过多,速度就会很快,手上动作可能跟不上汽车的速度,倒车入库也会很困难。如果把离合踩的太紧,虽然反应时间多了,但是很容易造成中途停车。

第四是方向盘的控制。倒车入库需要更加细心,方向盘的转动会带动车轮转动,驾驶者就要观察车身倾斜的角度。在车速适合的情况下,如果发现倾斜的角度过多,还可以通过方向盘慢慢的修正。在平时需要更加熟练地操作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