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旗下品牌有几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有大众、杜卡迪、大众商用车、MAN、斯堪尼亚、西雅特、斯柯达、奥迪、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等十二个品牌。希特勒创立大众时,大众只是一个单独的汽车公司,现如今大众已经成为一个汽车集团。

2、奥迪是1964年大众集团从戴姆勒奔驰公司买下,最早的奥迪是1909年成立的一家汽车公司,在1932年与霍希、漫游者、以及DKW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为联合汽车公司,其中每一个圆环代表一个公司,当时为德国第二大汽车集团,后来二战就爆发,战后老汽车联盟瓦解,新汽车联盟成立。直到1969年,奥迪NSU汽车联盟公司成立,那时已经成为大众的全资子公司了。

在1998年奥迪收购兰博基尼,又因为此时的奥迪已经属于大众,所以兰博基尼也顺理成章地隶属大众。2012年奥迪收购杜卡迪摩托车品牌,所以杜卡迪也成了大众旗下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