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启动后马上开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车辆冷启动是因为一切都很冷,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车辆需要尽快提高车速以提高温度,并且需要发动机机油充分润滑发动机才能正常运转。过去,油润滑过程相对缓慢,需要等待几分钟。现在,所有润滑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而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损失,因此可以直接驾驶。当然,有些车主总是担心开这么高的速度,特别是有些发动机冷启动后,声音比较大,比较抖动,然后等十几秒,速度就会自行下降。在这个时候,再次行走会更安全。

2、但是,此时,车辆的机油和水温没有升高。虽然车辆可以驾驶,但不能像正常驾驶一样操作。需要低速行驶才能使发动机正常工作。当然,这个过程只需要一两分钟,不会太长。司机注意水温表,缓慢上升后能正常行驶。事实上,现在这也是车辆预热的一种方式。以低速行驶代替原来的原地怠速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减少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