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可以用原来的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新车是可以用原来的牌照的,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第一点及时申请:在处理旧车的时候,想要将原来的车牌保留,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申请,使用原来的车牌号码。经过车管所同意之后,即可将原来车牌号安装在新买的新车上面或者二手车上面,法律范围内都是可以的。不过这个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能超过1年的时间。超过之后没有及时办理,该车票号将被重新放入选号池,此车牌将不再属于你。所以一定要掌握好申请的时间,提前申请。

第二点旧车牌使用年限超过1年:之前国家交通法规定的老车牌需要使用3年以上才能保留,现在新的法律规定,只需要使用超过满1年就可以保留下来,想要换车的可以等车牌超过1年之后,在更换这样会比较好,避免一些必要的麻烦。

第三点旧车违章和违法事故需要处理完:如果在保留车牌申请时候,需要对之前驾驶出现违规行为、罚款行为必须要处理完毕,才能向交管局申请保留原来车牌号码,否则将不给予申请,情节严重的话,可能车牌号会被车管所收回。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3点以外,还有一种情况下也是可以的保留的,那就是夫妻之间车牌是可以相互变更的,可以将自己车牌变更到老婆的名下,之后可以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因为车牌也是属于夫妻之间共同的财产。建议想要保留原来的车牌,最好先换车再进行车牌变更,以免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