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abs故障灯亮的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排气。abs系统管路中有空气,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需要及时排出空气。驾驶员要把分泵的放气防尘罩取下,用胶管连接放气阀和塑料容器,再在车内不断踩制动踏板,踩到不动。另一个人在车外拧松分泵上的放气螺丝,就可以排出空气。

2、修理车速传感器。abs启动与关闭都是通过车速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电脑,如果车速传感器出现故障,abs故障灯就会亮起,需要及时修理车速传感器。

3、修理线路。系统线路连接松懈,导致abs继电器接触不良,需要检查线路连接处,如果有松动的线路,需要重新连接。

4、清洁接触面。奔驰abs故障灯亮可能是因为abs油压阀体搭铁线路接触不良,需要拧松油压阀体搭铁固定螺丝,清洁接触面,再把固定螺丝拧紧。

5、更换轮胎或钢圈。abs警告灯高速行驶亮起,可能是因为轮胎规格不正确或钢圈规格不正确,需要更换合适的轮胎或钢圈。

6、调整刹车灯开关。刹车灯开关调整不当,就会导致abs警告灯间歇性亮起,驾驶员需要发动引擎,再踏下刹车踏板,把刹车开关连杆往下推到底,松开刹车,完成自我设定位置。

7、更换刹车灯开关。如果是刹车灯内部接触不良导致abs故障灯亮,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灯开关。

8、检查充电系统。abs系统的电源电压太低,需要检查电池重量、充电系统和电源。

abs故障灯亮了,说明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紧急制动时如果车轮抱死,车辆就会失控打滑,安全隐患较大,驾驶员最好不要再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