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扣完了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扣完了12分的解决办法:

1、重新参加驾驶证考试,处于实习期被扣12分,驾驶证直接被作废,需要重新报名,通过培训和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核,全部成绩合格才可以再次驾驶。

2、重新参加科一考试,过了实习期扣12分的,暂扣驾驶证,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并参加考试,合格后可以领回驾驶证,拒不参加学习及考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门将公告其驾驶证停用。

3、驾驶证会降级,B证或者A证驾驶员在记分周期记满12分,不仅要接受7天的教育学习,车管所还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需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若B证或者A证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2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还需参加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