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一般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更换时间:

1、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者3个月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有些车行驶不到5000公里,但是时间到了3个月,这时候也必须要更换,因为机油从开封的时候在外界只有3个月的保鲜期,如果超过3个月或者行驶超过5000公里,机油润滑、密封等性能下降,如果不及时更换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或者6个月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如果车辆行驶到了7500公里之后时间还没有到6个月,同样需要更换机油;因为半合成机油使用超过7500公里之后性能直线下降,对发动机保护效果下降,虽然能够继续使用,但是时间长久之后发动机损伤在所难免。

3、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者1年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全合成机油的优点不言而喻,对发动机保护、润滑、清洁、减小摩擦、波动性更加稳定和节省燃料等特点,但同样也是有更换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