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哪种变速箱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集中在AT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优点比较多可靠性强及AM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中。汽车CVT无极变速箱比较好。CVT变速箱的工作原理实际上非常简单,就是两个锥轮加一条钢带。

变速箱通过移动锥轮的方式,从而改变变速箱尺比。同时由于两个锥轮并没有相对固定的位置,这才使CVT变速箱可以实现无极变速的功能。

目前最先进的CVT变速箱应该是丰田车上搭载的那套CVT,通过增加一个齿轮来带动车辆起步,从而成功解决了起步时钢带传动效率低下的问题。

CVT变速箱的历史是最悠久的,其整体结构构想甚至可以追溯到1490年的文艺复兴时期,当时是由达芬奇提出的。

在1910年时,英国一家摩托车公司实现了CVT变速箱量产,并将其应用到了一台双缸发动机的摩托车上。而在1923年,CVT这种变速箱结构第一次应用在了汽车的传动机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