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service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service的意思是代表着机动车辆到了正常保养的时间,机动车辆是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的,在保养的时候就会出现一定的提示,出现提示之后,驾驶者就需要对机动车辆进行保养,才能达到一个最佳的用车状态,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一般车厂家都会有规定,需要在规定的范围里面进行保养,通常规定的有5000公里、7500公里、10000公里,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保养是非常合理的,所以建议按照说明书来进行每一项的项目保养即可。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目前汽车保养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

保养方法可以分为三种:

1、例行保养:每5000公里应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滤。同时要检查刹车盘和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刹车油是否需要补充,轮胎的状况。

2、定期保养:一般每3年或每40000公里保养一次。除常规保养外,还需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及车辆的进气系统。另外,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前后桥油,以及防冻液、刹车油等。同时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必要时更换轮胎。

3、大保养:一般发生在车辆行驶100000公里后,要对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并根据情况更换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