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不管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不管用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按键时遥控器指示灯不亮或很暗,那么可能是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导致没有办法打开车门。更换电池即可。

2、汽车周围有着相同频率的大功率的无线电信号,所以汽车无法接收到遥控钥匙的指令,从而导致汽车遥控钥匙失灵,汽车遥控失效。就会出现没有办法落锁或开不了车门的情况。

在汽车遥控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与一些强磁场接触,比如,高压线、发射塔等存在强磁场信号的地方,要尽量避免将车辆停放在这些场所。因为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

3、遥控器中时间控制模块的故障也会导致遥控器失效,车上遥控发射器天线老化。汽车遥控器不工作,更换电池后如果还是不工作,可以去维修站检查维修。

4、遥控器接触不良。检查和电池接触的金属有没有接触不良现象,接触不良没反应就要去维修店检修。

更换遥控器电池的方法:

1、滑动遥控钥匙上的保险开关。

2、取出机械钥匙。

3、将机械钥匙插入底部的缝隙中,撬开外壳。

4、用硬卡片从电池缝隙中撬出旧电池,更换同型号的新电池。

5、还原外壳,插回机械钥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