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踩刹车有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现象是在倒车过程中踩下制动卡钳并撞击制动卡钳支架造成的。在重力作用下,制动钳向下,制动钳与支架浮动连接。向前行驶和踩刹车时,与刹车支架下连接部分没有游动间隙,因此不会产生噪音。倒车时踩下制动器时,制动卡钳被抬起并撞击上支架,产生异常噪音。

踩下制动器时发出刺耳的声音,除了磨合新的制动片外,还应在第一时间检查制动片是否用尽或是否有异物。如果制动片用完,应立即更换,如果有异物,应拆下制动片,取出并安装异物。踩刹车时发出沉闷的声音,可以检查刹车卡钳有无活销磨损和弹簧片脱落。如果有,请立即更换。

踩下制动器发出丝般的声音时,建议检查制动钳、制动盘和制动片的摩擦是否有问题。当制动器发出咔嗒声时,应检查制动片上的附件是否松动。最好的方法是重新加固或更换制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