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限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也是限号限行的,规定机动车上路必须悬挂牌照,临时牌照也是车牌照的一种,所以临时牌照同样也是会受到限行的管控。临时牌照是车辆正式车牌还没下发下来,公安机关临时发放的一种车辆行驶的证明。

一般来说临时牌照的限行是需要看牌照的尾号,机动车在交通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后就可以在道路上正常行驶,临时牌照具体限行的时间以及范围,不同的地区是不一样的,还有针对本地的车辆或者是外地的车辆,限行的规则方面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临时牌照的车辆什么时候限行可以在网上查询。

要注意车辆限行,基本上每天都会限行两个车牌的尾号,而临时牌照跟正式牌照是一样的,所以也要注意自己临时号牌的尾号,一般来说按照号码牌最后一个数字,如果最后一个并不是数字而是英文字母,那么就会取车牌最后一个数字作为参考限行。

需要注意办理临时牌照有一个前提条件:新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正常来说,新车新主在取得车辆发票、新车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就应及时办理临时牌照,没有临时牌照不允许车辆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