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漆蹭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划掉漆了可以用牙膏进行处理、可以使用补漆笔进行处理、可以去汽车美容店进行快速补漆。

具体修复方式如下:

1、轻微划痕:轻微划痕可能是因为开车过程中被轮胎带起的沙子造成的,或者是被钥匙划伤的,这些划痕基本就是破坏了清漆层,在处理时比较简单,可以用牙膏进行处理,牙膏中的细小的颗粒,可以把车漆划痕的缝隙填满,恢复车漆的本来面貌;

2、轻度划痕的损伤:轻度划痕损伤用牙膏一般不能彻底的清除,尤其是一些比较长的划痕,如果是白色汽车的话,不能及时修复,在美观度上有很大影响,对于类似划痕,最主要的就是将漆面的颜色补上,可以使用补漆笔进行处理,使用补漆笔可以补好,但是补漆笔修复后表面不是很平滑,如果注重美观的话,可以使用自动手喷漆,还可以到汽车美容店或4s店进行抛光处理。在美观度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如果不想进行修补,可以贴上汽车贴纸,用汽车贴纸来掩盖划痕也是不错的方法;

3、中度划痕:中度划痕一般是露出了底漆的划痕,这类划痕需要及时的处理,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出现生锈的现象。如果钢板已经开始生锈。这就需要用到细砂纸,先拿细砂纸打磨生锈处,清除锈迹并把刮痕处打磨平。

对于这种划痕并不建议走保险,如果保险次数增加,在第二年买保险时没有优惠,可以去汽车美容店进行快速补漆,如果是大面积刮蹭,美容店处理并不划算,可以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