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u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CU故障一般指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中的主板故障。BCU全称为Brake Control Unit,可视为整个系统的大脑,负责收集、处理所有的信号。无论是大型拖车还是小型车辆都可能会出现bcu故障。如果在驾驶过程中,电脑显示屏上显示BCU故障代码,通常可能是由传感器电路故障或离合器打滑引起的。如果车辆的电压达不到,也会出现这个问题。一般的解决方法是先关闭主电源,过一段时间再打开,消除故障提示。如果不能解决,请专业的4S店进行全面测试。

汽车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大致可以分为3种颜色:红色、黄色和绿色。一般用红色故障灯表示禁止,当汽车黄灯亮时,此时的汽车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驾驶,不要让汽车超负荷,尽快去修理厂查明故障即可,如果是绿色表示的是显示某一项功能,比如灯光指示、挡位显示等。驾乘人员在使用车辆时,应注意系统问题和汽车的故障和问题的解决方法。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驾驶人和乘车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