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皓影使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皓影用0W20机油。

机油的作用是:润滑、辅助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抗磨。以2021款本田皓影为例,其车身尺寸是:长4634mm、宽1855mm、高1689mm,轴距为2661mm。

2021款本田皓影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93ps,最大功率是142kw,最大扭矩是243n.m,与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

机油增多的现象大多发生在东北等较为寒冷的区域。由于直喷发动机的燃油是直接喷入气缸内,不同于歧管喷射那样有更多的时间和空气进行混合,会有或多或少的燃油被喷射到气缸壁上造成湿壁。

机油在使用时一定要定期的检查使用中的机油的质量以及油量,因为曲轴箱拥有足够的油才能确保发动机正常的润滑状态。若油量过少会引起机件烧坏并加速机油变质;若油量过多,会从汽缸活塞的间隙中窜进燃烧室使燃烧室积炭增多,为此应经常对曲轴箱内的机油量进行检查,不足时应及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