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牌照能上二手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车牌在原机动车上使用满一年以上,在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后1年内提出保留原车牌申请,涉及原机动车的交通违章和交通事故必须处理完毕,原车牌仅限原车主保留使用,新车或二手车都可以。

二手车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登记注册,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或在经济实用年限内仍能使用的机动车。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将新能源汽车购车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二手车上牌照流程:

1、在选定心仪的二手车后,需签订二手车交易协议和过户协议,并且办理过户手续以及缴纳相关费用。

2、将车开到车管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发动机号和大架子号是否与原车相符,此外还确定一下此车是不是有盗抢嫌疑。若一切都不出乎你的意料,没有任何问题的话,就可以开始选号。

3、在选择二手车车牌号时,是不允许选择个性车牌的,并且经过机选来确定二手车的新牌号,这就要考验你的运气了。最后,在车管所要求的时间期限内,带上旧牌号到车管所领取新的车牌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