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防雾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除雾方法:

1、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多,可以在两侧车窗开一个缺口,让车内外空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与开启空冷却空气相同,但不会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缺点非常明显,在雨雪天气、高速公路、雾天都不可用,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2、空调系统: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冷却开关,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雾气很快就会消失,非常直接。但是这个方法不好,就是车里的人会觉得很冷。在已经很冷的冬天,吹空调节冷空气会很难受。并且在关闭冷空气后,雾可能会重新出现。因此不建议使用冷空气来清除雾气。

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比冷风好。但是启动初期水温很低,吹出热风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时间比吹冷风要长。刚开始车内的雾气会变大,因为内外温差比较大。热空气干燥车内水分后,雾气就会消失。注意:如果使用这种方法,请务必在驾驶前使用暖风清除雾气,并等待雾气在道路上完全消失。

3、除雾剂:汽车零件在城市、超市和许多其他地方出售。将除雾剂喷在汽车玻璃内表面,擦拭干净。在去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以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层。喷一次可以防雾十天左右。

4、洗洁精和水混合液擦拭汽车玻璃。

5、车窗除雾功能:利用空调除雾,现在一般的车都配有除雾功能,只要打开车窗除雾功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