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感应不到智能钥匙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感应不到智能钥匙解决办法:

1、如果车辆带有一键启动功能,一般都会有智能钥匙插槽,当车检测不到钥匙或钥匙没电,可以将智能钥匙插到插槽里面,等待一会儿,车辆就能够感应钥匙存在,可以发动车辆。

2、车检测不到钥匙,可以看一看是不是钥匙没有电了,比如观察钥匙指示灯能不能够正确亮起,如果不能亮起或灯比较暗,说明钥匙电量少或没有电了,需要及时的更换电池。

3、如果所在的位置有信号干扰源,也可以用机械钥匙打开车辆,等到了没有信号干扰源的地方,钥匙就可以正常使用。

4、如果车检测不到钥匙,并不是因为没有电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钥匙里面的芯片或钥匙本身出现了问题,要到专业的4S店进行检测,如果需要更换的话也要及时配新的钥匙。

汽车智能钥匙是常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也称智能钥匙系统,是由发射器、遥控中央锁控制模块、驾驶授权系统控制模块三个接收器及相关线束组成的控制系统组成。遥控器和发射器集成在车钥匙上,车辆可以根据智能钥匙发来的信号,进入锁止或不锁止状态,甚至可以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