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掉头需要等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掉头指示灯是红灯的时候掉头是要等待的,否则视为闯红灯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记:6分;罚款:200元。如果没有掉头指示灯,那么缺口处为虚线,掉头不受信号灯影响也不用越过斑马线,如果缺口处为实线,那么掉头就要越过斑马线并受左转信号灯的影响。直接掉头的话会被拍照或者现场交警处罚。

常见的掉头场景:

1、没有红绿灯和标志,只有标线。根据标记掉头。虚线可以转过来。如果地上只有实线或者双黄线,就不能掉头。

2、双黄线或隔离护栏中间有空隙,只有人行横道。不允许掉头。一般这种路面都会有防护措施。无论开车时有无防护措施,这种路面都不能掉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3、十字路口有专用的掉头信号灯和掉头车道,指定车道有绿灯时掉头。如果你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你会被抓住的。

4、当路口有(禁止左转)标志时,也禁止掉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