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可以合法上路的rx7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现在没有可以合法上路的RX7,由于该汽车型号是右舵车,不符合我国汽车的行驶限定。RX-7是MAZDA旗下的跑车,日本跑车中代表性的一款,RX7采用传统跑车标准的FR驱动配置,搭载五速手排变速箱,车尾造型一体化尾灯组是全车识别性最高的地方。

左舵车和右舵车主要区别在于A柱盲区不同,当开习惯了左舵车,突然来开右舵车,就相当于坐在副驾开车。这时盲区由左变为右,会造成极大的不适应。

驾驶右舵车注意事项:

如果在国内能熟练驾驶左舵车的话,当坐进右舵车的驾驶位时,经过短暂的思维调整,驾驶起来的问题不大。可以先启动,在启动时要注意挂挡的问题,需要注意一挡是在左边。缓慢行驶时,通过对前方及左右后视镜的视野适应来调整这种不习惯。

还有一点必须注意的,因为是开右舵车自然要左行,在到路口前必须想清楚,千万不要在右转的时候,习惯性地跑到对向车道里去。基本上经过一到两天的适应性驾驶,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