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要几年驾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约车需要具有3年以上驾龄。以下是关于网约车的相关资料:

1、网约车的定义:网约车,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简称,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

2、网约车的乘客安全保障:2018年5月24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表示,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网约车市场状况,为切实保障乘客安全,需重点做好3方面工作,加强事前准入把关;落实平台公司承运人的主体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对于在网约车平台非私家车模式和网约车平台私家车模式中司机已和网约车平台或出租车公司、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应当由用人单位承担替代责任或者用工责任,劳务派遣公司承担补充责任,如司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用人单位再进行追责。

而对于在网约车平台私家车模式中,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上述网约车平台对私家车控制力不强的情况下,应当由私家车司机个人承担责任。控制力较强的情况下,网约车平台应当承担替代责任,如司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网约车平台再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