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和行车制动系统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和行车制动系统分别是:

1、行车制动一般指的是脚刹车,脚刹车的作用是控制车速,减速行驶和停车或紧急停车所用,行车制车中的紧急制动就是指帮助全车立即停车的作用;

2、驻车制动说是就是手刹车,这种制动在坡道起步时对新手来说有非常重要作用,在停放车时,熄火后拉上手刹(手制动)使手刹紧包住变速箱的手制动盘,控制传动轴的转动以达到稳住车子的作用,这时最好再把挡住放入二挡;

3、通常的说,行车制动是用脚刹车直接加大悬挂系统磨擦力使车上运行中的所有轮子停止转动或减慢转动以达到停车或减速的作用。驻车制动是用手刹加大传动部位的磨擦,利用控制传动部位的活动来制止车子滑动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就是车子处于静止情况下所用的制动称为驻车制动。也称为手刹。主要作用是防止车子前滑和后溜;行车制动也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刹车,主要作用是减速和停车。行驶过程中所用的刹车称为行车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