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排气滴机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下排气滴机油的原因是:

1、燃烧气体从活塞泄漏出来,曲轴箱的压力大于大气压力,而且在曲轴旋转程中,由于曲轴、连杆、活塞的搅扰,油雾就会从排气口排出,积聚多了就会成油滴。

2、气缸垫损坏。更换气缸垫。

3、气门密封不严。重新安装气门或者更换气门。

4、气门杆和气门导管之间磨损的情况很厉害,或者是密封性不是很理想,导致有产生很大的间隙,这样就会造成下排气滴机油,应该及时处理修复。

5、活塞环张力不足或者活塞环装反。如果下排气滴机油过多的情况下,考虑是由于缸套、活塞、活塞环、活塞销等有出现故障引起。针对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处理,不要等到汽车抛锚以后再去注意,否则后果会不堪设想。

6、活塞环抱住,新修的发动机没有磨合好,经一段磨合后排油现象自然消失。

7、活塞与缸壁的间隙较大,如果长时间达不到温度,就容易产生窜油故障。

8、有些车型由于本身设计就存在缺陷,从而导致下排气滴机油,这种基本上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汽车排气保养:

1、经常检查排气管:有条件的应该定期查看车底的排气管,看看有没有外伤,一旦排气管出现破裂,要及时的修补,以免影响车辆行驶。

2、平常要多听听排气管的声音:如果行车时排气管有异响,可能是排气管发生震荡,固定螺丝松动了,要尽快去修理厂再加固加固,以免越来越严重。

3、经常检查排气管里是否有异物:排气管由于裸漏在外面,很容易进去各种东西,因此平常应该养成定期检查排气管口的习惯,及时发现情况,排除险情。